close

Hihi~~建了一個多月的部落格,

終於有第一篇發文了~~~

5/22去辦了德國財力證明的部分(辦理長期交換學生簽證須要用到)

以下整理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須準備的文件:

假設是媽媽要幫你擔保,則須要:

* 媽媽的護照正本、影本

* 媽媽的英文版戶籍謄本正本、影本

* 媽媽的擔保帳戶存摺正本、並影印封面及最新3個月的餘額登入頁面

* 銀行開立的英文版餘額證明、並註明戶頭可折合多少歐元(和銀行說就會幫你用了!)

* 媽媽的工作名片(如果有的話)

* 自己的護照影本

* 如果和媽媽住不同地方,要先查好自己住處的英文地址唷!

* $$ 25歐元

以上,如果你都備齊了,大致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很快就可以辦好了,

但接下來有一些細節的部分要提醒大家~~

1.德國在台要求帳戶裡面要有的錢錢金額會依你要申請的目的有不同標準

可以直接到德國在台協會查詢,

像我的交換學生簽證就需要7908歐(約31萬多台幣)

重點是這些錢錢一定要在同一個戶頭3個月以上才可以被承認唷!!!

2.要申請須先上網登記時間,https://service2.diplo.de/rktermin/extern/choose_realmList.do?request_locale=de&locationCode=taip

建議能早點去登記,因為我大概4月中去預約,也只能預約到一個月後

加上長期簽一定需要這個文件(又規定不能和長期簽一起辦),所以當然越早辦好越好:)

3.很重要的一點!!!刷簿子的紀錄最好再前一兩天再刷一次

可能在辦理的前一兩天、再存個100元到戶頭,讓簿子有最新日期餘額可顯示!

很多人都因為這個要再跑一趟>"<

所以一定要記得啊!!!

4.以上都做到後接下來就應該會很順利了:)

他會問的問題不多、大概就是擔保人(媽媽)在哪工作、看個名片、問一下帳戶的狀況、以及與擔保人的關係

關於自己的部分會問去德國的目的、最早簽證需生效的日期

大致上是這樣~

 

再來是我辦證的心得:

通常預約時間好像都會

我朋友約9:30等到11:30才到他

我的話是約11:00等到11:30才到我~~

所以可以的話自己那天行程不要排太趕、不然有個突發狀況的話會很麻煩!

還有看到很多人在辦的時候,可能缺了什麼又要再跑去印或者下午要再來一趟

真的很多、所以希望去辦的人在前一天一定要再確認一次所有文件是否都帶到了

不然看到很多父母、甚至從南部上來的家人為了這個一直跑來跑去真的很心疼阿>"<

但唯一比較開心的是,德國在台協會的人還蠻有耐心的,不會臭臉或很兇(至少那天我遇到的是這樣拉)

但真的覺得他們應該要再多聘1.2位人員,動作真的有夠慢!!!!!!

不管怎樣,希望大家都可以和我一樣很順利的一下就辦好了: )

 

BTW, 101的電梯也太複雜了吧!!!

完全搞不懂跟迷宮一樣T"T

哈哈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感~~  
下禮拜二要辦長期簽證,

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D

YA~~~

哈哈那天難得化妝出門:P

943505_4794763462671_1254116462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國 財力證明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